2009/8/27

取手與守谷


取手與守谷雖然是相鄰的兩個城市卻有非常大差別,一個(前者)是人口較為聚集的舊城市,密集的屋舍、集團公寓、小神社還有感覺像是明耀百貨那種90年代東區馳名的百貨公司。銀行、郵局、商家。感覺全部都擠在跟車站合為一體的大樓裡。守谷則是有大片田野的鄉下地方,主要的幹道上看不到什麼路人,所有的居民像美國或是歐洲鄉下一樣以車代步。可以逛的地方只有面積廣大的停車場還有像迷宮般複雜的shopping mall,不然就是在田邊騎腳踏車或是散布。

從上禮拜開始我每週都至少有一次機會搭只有兩節車廂舊式燒煤的小火車來回於兩個城市之間。這樣的生活是在台北長大的我很難想像的。時間彷彿在這樣的旅行當中被拉的很慢很慢。搭公車,在坐火車然後又搭公車約一個半小時左右的短距旅行,想快也快不得的只好欣賞窗邊的風景。好在,每天一點點的工作也稍稍有進展,特別讓我驚訝的是我和Meena(印度舞者)合作的錄像創作計畫。Meena居然接受我的建議,唱了Yuming(日本80年代流行歌手)的歌,並為那首歌編以印度舞蹈重新詮釋,真是太奇妙了

1 則留言:

Rêveuse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