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8/2

迷路是創作靈感的開始

整天待在TAP Office最後就是待在電腦前面,與其說整理資料,但是這種整理資料還有找資料的藉口,基本上是沒有止境的。想找個人多聊聊,不過語言(日文)似乎是很大的障礙,想到東京晃晃,看到外面天氣不是很好,也就想明後天說。

晚上終於稱麻子小姐要去車站搭車,順便跟著也一起走到車站旁的便利商店替
我的日本手機充值。我想慢慢的,我得學會一個人帶著裝備在東京鬼混吧(想一想還是覺得蠻刺激的,完全沒有路名的國度耶,難道大家人手都有GPS嗎?問大家怎麼找路,似乎也問不出個頭緒)。取手禮拜天的晚上路上空蕩蕩,我自己走到車站旁的吉野家吃飯,想說也許這裡的口味應該會跟台灣的不太一樣?沒想到居然差不多,而且我記得大學重考時在台灣吃到的吉野家,裡面的肉還蠻多的。

吃完後,也不知道該往哪去,就一個人往住的地方走回去(基本上來車站花了大概15分鐘)。晚上,一點點的路燈,在大馬路左轉小路之後,我果然開始很有自信的迷路了。也就是說我一直覺得我走的是正確的方像,其實完全的有點偏離軌道。整個井野團地馬上就成為一個鬼打牆的大迷宮,漸漸的也飄起雨來。本來想說出來拍拍照,到後來就便成欣賞迷宮搬的夜景。我一路想著之後要進行的計畫邊找路,我想我應該沒有離住的地方太遠。雨開始又下得更大了,我只好躲到公寓的底下,剛好一個
26,27歲的年輕人也在那裡躲雨。我便試著要用英文跟他溝通,基本上沒有人會認得出我是外國人。每次我開始操英文都會嚇到人家(真是不好意思)試了幾次之後,那位仁兄好像聽懂我說什麼了,他告訴我大概回TAP的方向,我也就小小鞠個恭繼續冒雨回住所。就這樣迷了一個小時左右,也讓我大概決定我這一兩個禮拜要創作的方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