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3

Romeo & Juliet


最近很少看電視的我,偶然在轉台間看到了很久以前的電影羅密歐&茱麗葉。這部片是1996我還在讀大學的時候的片子。還記得當時是因為被預告片(Trailer)所營造出來的奇幻影像與浪漫氣氛所吸引。便跑到戲院去看了這部巴茲魯希曼(Baz Luhrmann)改編莎士比亞(William Shakspeare)的經典名劇。片中我們還可以看到李奧那多(Leonardo Dicaprio)和克萊兒丹斯(Claire Danes)年輕還是少男少女的青春容貌。我特別喜歡李奧那多在片中參加凱特雷家族派對偶然在水族箱前面遇到克萊兒丹斯的那個片段。攝影機透過水族箱將焦點focus在主角的臉上,李奧那多當時正忘情的欣賞水中游動的色彩繽紛的魚兒,突然間魚兒穿梭,他視線追逐彩魚便低身貼近水族箱,偶然透過黑暗的洞穴看到魚缸的另一邊,一隻美麗的眼睛也在向他張望。然而整部片並不只是這麼的單純的浪漫情境。高潮迭起的劇情與時空交錯的場景,時而在墨西哥的沙漠,時而在中古世紀的古堡中,導演運用的十足的想像力鋪成整部充滿劇場性與後現代美學的電影。我記得當時的我在電影院中對這部片非常失望,幾乎覺得導演是在亂搞。然而時過境遷,後來我慢慢得可以理解片中所要闡釋的內容。我反而能夠欣賞也喜歡上了這部少年輕狂的迷幻電影。


1 則留言:

Rêveuse 提到...

1996年... 离这儿很远